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管道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3年内6类畜禽抗菌药零增长,鸡*羊减量行动保产品安全

富商网络转载

       5月19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在第十六届(2018)中国畜牧业博览会暨2018中国国际畜牧业博览会上宣布,全国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正式启动实施。 

  记者了解到,农业农村部紧紧扭住兽用抗菌药这个影响动物源性食品安全的“牛鼻子”,自2018年起重点推进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于2018年4月20日发布了减量化行动试点工作方案,以蛋鸡、肉鸡、生猪、奶牛、肉牛、肉羊等6类主要畜禽品种为重点,每年组织不少于100家规模养殖场开展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试点工作,力争通过3年的试点工作,总结和推广一批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模式,逐步实现全国范围内兽用抗菌药用量“零增长”。
       此外,工作方案还明确了参加减量化行动试点养殖场应重点实施的四项工作内容,提出了减量试点成效考核评价要求,并规定对考核评价合格的养殖场,发布全国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达标养殖场名单。 

  现场启动仪式上,发布了《推进养殖业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倡议书》,引导全体从业人员“产好药”“用好药”“少用药”,切实保障畜禽产品质量安全。此外,畜牧业博览会现场还专题展示宣传兽用抗菌药综合治理和*产品电子追溯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