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管道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四大妙招教你养殖外贸出口三元杂交猪,用好了*钱

富商网络(www.b2b123.org)整理

      三元杂交猪是用三个猪种按杂交组合试验得出的组合顺序分别进行杂交后所产生的杂交育肥猪。三元杂交猪由于生长速度快(即日增重高)、抗病力高、生活力强、饲料转化率好(即耗料少、长肉多)、*肉率高而深受养猪场户的欢迎和消费者的喜爱。

       外贸出口主要是*肉多的"外三元"优质猪,市场上优质三元猪比普通猪要多卖100-200元,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


       最近猪价涨势不错,但行情依旧不明朗,让养殖户情何以堪?经历了2016年最强“猪周期”行情后,赚得盆满钵满的生猪养殖户们,不得不又一次步入猪价快速下行的周期惯性里。
       所以养殖三元杂交猪比较好,三元杂交猪日益增重,抗病能力强,适应能力强,饲料转化率高。
       养猪博士教你四大妙招,用得好了养猪*钱:
       1.保护猪群
       要时刻注意猪群的温度。不论是炎热的夏季,还是寒冷的冬季,都要给猪群采取一定的保护措施。夏季时节,可以在猪场喷水降温(不宜用直接给猪冲水),或者用绿植降温。
       2.饲养密度
       这是很多人都容易忽视的一点,那么必然有人问要怎么把握饲养密度才科学?在这样炎热的夏季,为了保持散热,一平方米一头猪只最为合适。冬季气温低的时候,可缩减到0.8平米一头。
       3.饲养方式
       日常饲养上,*给猪只喂食全饲料。全饲料营养均衡,养猪人无需担心猪群营养不足。同时,在猪病高发阶段,也要做好疾病防治措施,适时给猪群投入一些增加抵抗力的药。
       4.猪只品种

       三元猪分为内三元猪,外三元猪 三元杂交猪是指用第三品种的公猪与二元杂交所选留的一代杂交母猪交配,得到的二代杂种猪。如杜洛克公猪为父本,长白公猪和大白母猪杂交选留的杂交母猪为母本进行交配,得到的杜长大二代杂种猪就是三元猪。

      筛选最优三元杂交猪组合模式目前我国普遍采用的三元杂交猪组合模式有两种:一是以国外*肉型猪种杜洛克、长白、大约克三品种杂交生产杜长大三元杂交猪组合模式,它具有饲料报酬高、日增重快、*肉率高的显著特点,适用于集约化养猪场和生产水平较高的规模化养猪场;二是以本地猪如清平猪、通城猪、太湖猪等为母本,以国外良种*肉猪大约克、长白为第一、二父本生产长大本三元杂交猪组合模式,此三元杂交猪适合于广大农户和适度规模养猪场饲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