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管道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在过去的50年里,欧洲的聚乙烯压力管道市场出现了几次发展变化,从PE63到PE80再到PE100.从PE80到PE100的转变在欧洲每一个国家都是不同的。例如在西班牙,PE100拥有超过85%的聚乙烯压力管材市场;在法国,聚乙烯压力管材市场仍然主要是PE80,由于其他管道材料的激烈竞争,聚乙烯压力管材的市场总规模还相当小。在20世纪60年代初,自从引入天然气和水业,聚乙烯对世界各地的管道系统设计有着很大的影响。在许多国家,PE管道在新安装的天然气输送线的比例占90%以上,在配水系统和压力排水系统,PE高压管道已稳固地取得了市场份额。这是由于PE材料拥有的比传统刚性材料更好的优点:柔韧性好、焊接能力强、耐腐蚀等等。  
    在1955年至1960年,第一次拥有了作为管道混配料的高密度聚乙烯(HDPE)。到1972年,在欧洲首次出现了中密度聚乙烯(MDPE)管道,改善了抵抗慢速裂纹增长(SCG)的能力。  
    在1970年代初期,英国天然气公司在英国设立了PE气体系统。法国燃气公司、Electrabel(比利时)、德国天然气公司也开始礼仪PE气体系统。在过去30年里,由菲利普斯淤浆工艺和气相工艺生产的PE80级的中密度聚乙烯材料可以从全球许多供应商中得到,并且它在天然气的应用方面是市场的主导产品。PE80(MDPE)有极好的柔韧性、可加工型(包括挤压和注塑成型)和可焊接性。  
    1989年,第一种具有双峰结构PE100的被引入了聚乙烯管道压力市场。它是用丁烯作为共聚单体合成的,它具有比MDPE级管道更高的最小要求强度(MRS)和更高的快速裂纹增长(RCP)能力.由于PE100的引入,在PE压力管道等级上,人们提出了一种新的分类:一种根据MRS,将管道分为PE63、PE80和PE100.在此之前管道的分类是根据设计应力,将PE管分为PE50和PE63.  
    1997年,己酸第一次作为共聚单体的双峰被引入PE100,相比于用丁烯作为共聚单体的PE100,用己酸作为共聚单体的PE100具有更高的SCG(慢速裂纹增长)抵抗能力和更高的RCP(快速裂纹扩展)抵抗能力。管道生产商和他们的客户已选择PE100来作为一种成本效益的材料。然而大多数PE100的增长已损害到了PE80(没有影响到铸铁管)。
 自2004年以来欧洲几乎所有的配件系统都是PE100,在欧洲的压力管道市场,PE100占有最大的市场份额,而PE80的市场份额将继续缩减,其中降幅最大的是HDPE80和部分MDPE80.MDPE80总是会有一些市场的:在马里兰州,由于PE80的可盘卷性和柔韧性,许多直径在63毫米以下的小管仍然是使用PE80.从PE80到PE100的转变,在每一个欧洲国家都是不相同的。以PE给谁压力管道举例可以看到:在德国和西班牙,PE100占聚乙烯压力管道系统总份额的65%以上;在法国,PE100只占据聚乙烯供水压力管道系统的34%。2008年在法国PE供水压力管道的需求只有18千吨,相比,在意大利的需求量是70千吨。因此与意大利相比(拥有于法国大致的人口数量)。所以法国PE管道供水压力管道的需求非常小有如下几个原因:球墨铸铁仍然是大口径给水管的主要材料;在供水压力管道里,聚氯乙烯占有有很大的份额。 
    在法国,PE燃气管道具有相似的情况:PE100只占有16%的PE燃气压力管道市场。在法国燃气管道是低压系统,最大压力是0.4MPa,因此PE80占主导(目前只有限的运用到08MPa)。 
    根据AMI,从2005年到2008年,在欧洲PE100供水和天然气压力管道系统的年增长率为4.3%和5.4%,大部分PE100的增长都是以PE80作为代价。 
    PE压力管道未来发展的方向 
    PE压力管道的发展喜忧参半,促进PE压力管在欧洲增长的积极因素有:在东欧发展潜力巨大;可建立投资方案,以减少水的渗漏(可持续性)或提供后备供给水源,在一些国家(西班牙和葡萄牙)燃管网市场不断扩展;可代替其他材料(如球墨铸铁);了解PE的新一代技术员和工程师不断呈现。 
    阻碍PE

分享到: